首 页
部 门 介 绍
组 织 机 构
政 策 法 规
规 章 制 度
理 论 园 地
夕 阳 风 采
健 康 常 识
 
   党委书记办公电话:6013290
   处长办公电话:6675030
   副处长办公电话:6687535
   办公室电话:6672767
   活动管理科:6672715
   Email:ldltxch@126.com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唱响新时代 乐动不老心---鲁东大学“黑土臻选”离退休迎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29日 16:01


“玉兔去岁彩云归,金龙腾飞迎新春”。在辞旧迎新之际,12月27日下午,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其乐融融、欢歌笑语,离退休工作处在这里举行2023“黑土臻选”离退休迎新春音乐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马东太、原党委副书记乔万敏、原副校长沈东、校工会主席周吉福、后勤党总支书记杨志刚、人事处副处长孙启航等莅临音乐会观看了演出;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丽、党委书记刘新海、副处长孙林亲临指导,办公室主任解卫海、活动科长王宝人、组织员杨德成为音乐会倾力服务;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部分离退休人员共计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马东太 乔万敏 沈 东等观看演出)


(音乐会开幕 主持:高洁 孙厚才 陈淑梅 修中光)


音乐会在雄壮、高亢的《春风十万里》合唱中拉开序幕。首先上场的是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丽、书记刘新海、副处长孙林、办公室主任解卫海,他们心怀感谢感恩之情为大家朗诵了《离退休之歌》,情真意切的述说了一年来引领退休职工践行“二十大”精神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决心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豪迈情怀。接下来,古典舞《水韵江南》,旋律优美、温馨动听,舞出江南水乡画境;藏舞《画你》用优美舞姿诠释了藏族小伙对姑娘的眷恋,舞姿柔美大气,让人沉醉;舞蹈《你像三月桃花开》如花绽放,暖了寒冬、醉了心田;舞蹈《祖国之恋》是一首包含浓浓爱国之情的舞曲,舒心醉人的表演,让人感受到了舞蹈的力量和魅力。巫正莲演唱的《打起手鼓唱起歌》、张曦演唱的《祝福祖国》、孙乃行演唱的《两地曲》,不仅唱出了观众的心声,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男声小合唱《少林,少林》《游击队之歌》,歌声铿锵有力,唱出了中华男儿的气概;女声四重唱《微山湖》和女声合唱《山楂树》,歌声悠扬起伏,表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模特表演《花舞人间》一出场就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亭亭玉立、雍容华贵、仪态大方、不输“淑女”。孙林、牟少伟、徐荣伟葫芦丝合奏的《山歌好比春江水》美妙动听,表达了人们对大自然的崇敬和敬畏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由田新香等演唱的京剧《忆秦娥娄山关》和毕丽艳演唱的京剧《钓金龟》,字正腔圆、京味十足,加上由董永绵领弦的文武场的精彩伴奏,令人陶醉,充分表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由孙厚才、陈淑梅、张旭东表演的话剧《老了,更要活的精彩》,幽默风趣,呼唤老年人要树立正确的生活理念,走出去领略多姿多彩的世界,享受新生活。混声合唱《翻身农奴把歌唱》《走向复兴》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艺术班全体学员引吭高歌,唱出了各族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炙热与真情,对祖国复兴、走向辉煌的信心。最后在《难忘今宵》的乐曲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为热爱音乐艺术的老同志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也为离退休老同志奉献了一台音乐艺术大餐;不仅丰富了老年群体的文化生活,还彰显了老同志的艺术底蕴。本次音乐会,由张旭东教授精心策划与编导,黑土臻选全家营养连锁机构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处领导和广大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得圆满成功,并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和赞美。让我们在新的一年,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让“龙年”充满阳光,让“夕阳”胜过“朝阳”! (撰稿:张福强 审稿:陈丽)

                      诗朗诵《离退休之歌》 朗诵:陈丽 刘新海 孙林 解卫海)

(舞蹈《画你》表演:潘丽等)


(舞蹈《你像三月桃花开》 表演:王慧娟等)

(舞蹈《祖国之恋》 表演:姜志静等)

(男声合唱《少林少林》《游击队之歌》 演唱:张福强等)

(女声独唱《打起手鼓唱起歌》 演唱:巫正莲)

(女声独唱《祝福祖国》 演唱:张曦)

(京剧名段《钓金龟》 演唱:毕丽艳 伴奏:董永绵等)

(京剧名段《忆秦娥娄山关》 演唱:田新香等)

(话剧《老了,更要活得精彩》 表演:孙厚才陈淑梅 张旭东)

(女声四重唱《微山湖》 演唱:宁月瑾等)

(模特表演《花舞人间》 表演:江琳等)


(舞蹈《水韵江南》 表演:姜志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