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 门 介 绍
组 织 机 构
政 策 法 规
规 章 制 度
理 论 园 地
夕 阳 风 采
健 康 常 识
 
   党委书记办公电话:6013290
   处长办公电话:6675030
   副处长办公电话:6687535
   办公室电话:6672767
   活动管理科:6672715
   Email:ldltxch@126.com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3年06月09日 16:37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高主题教育成效,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6月9日,学校离退休干部党委赴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和栖霞市亭口镇衣家村进行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精神,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走进衣家村,深切感受到这个昔日贫困小山村的完美蜕变。衣家村以前是出了名的贫穷村,如今早已换了模样。村内道路干净整洁,周边环境收拾得整齐利落。通过参观衣家村史馆了解到,衣家村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篇章”“栖霞实践”,在村支书衣元良的带领下,坚持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主路径,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解决群众最急需、最期盼的行路、用水两大难题,凝聚了民心民力,汇集起发展伟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了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在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首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跟随讲解员的引领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献史料、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深情回顾胶东抗战时期英烈们的光辉事迹,令参观人员凝神观看聆听,接受心灵的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沉浸式感受体验,深入了解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感受了革命先辈豪迈气魄与冲天干劲,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百余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带头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