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 门 介 绍
组 织 机 构
政 策 法 规
规 章 制 度
理 论 园 地
夕 阳 风 采
健 康 常 识
 
   党委书记办公电话:6013290
   处长办公电话:6675030
   副处长办公电话:6687535
   办公室电话:6672767
   活动管理科:6672715
   Email:ldltxch@126.com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社保卡使用说明
2018年04月20日 09:47

1、社会保障卡包含两个账户:一个是用于管理个人医疗账户的社保账户,另一个是普通的银行账户。

2、社会保障卡密码有两个,一个是社保密码,一个是银行账户密码。社保密码在药店、医院和人社部门中使用,银行密码在与银行有关的业务中使用,两个密码不要混淆,以免造成锁卡。

社保密码的初始密码:123456。社保卡密码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和所属社保卡管理机构作更改。

普通的银行账户要使用的话,必须到银行网点开通并更改银行密码。

为保证您的资金安全,一定更改您社保密码和银行密码,不要使用初始密码。

3、新制的卡从发卡机构领走后才开始启用,社保部门才可以正常拨钱,而拨钱一般每月集中发放一次,一般领卡两个月以后就能确保有钱拨付。

4、社会保障卡丢失后怎么办?

(1)、持卡人遗失社会保障卡后,可以进行挂失。

目前采取以下形式挂失:

①、持卡人可以先拨打银行服务电话(工商银行为95588、建设银行为95533)进行电话挂失。电话挂失时要提示是社会保障卡,并提供遗失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和家庭地址等相关信息。持卡人也可在银行正常工作时间内直接到社会保障卡上的合作银行网点办理正式挂失手续。

②、电话挂失后5个工作日内,遗失人应当到本人原社会保障卡上合作银行的网点办理书面挂失手续。书面挂失为正式挂失形式。委托代办书面挂失手续的,应当出具委托人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银行在接到持卡人电话挂失或书面挂失后立即冻结卡的使用。挂失以前所造成的损失由遗失人承担。

无论电话挂失还是书面挂失,均免收手续费,补卡只收取卡片工本费。

(2)如何补领

①、社会保障卡丢失并在办理挂失手续后,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原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的网点办理挂失补领业务,办理时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填写挂失申请书,签字或盖章确认,按照有关规定缴纳工本费。

②、持卡人接到领卡通知后,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及申请书到本人当初挂失社会保障卡所去的银行网点领卡,并办理解挂和激活。否则,新补的社会保障卡不能使用。


详细使用说明请查询人事处网站http://www.rsh.ldu.edu.cn/info/1165/2414.htm或烟台市社保卡网站http://ytrsj.gov.cn:8081/hsp/pageQueryCardStatus.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