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 门 介 绍
组 织 机 构
政 策 法 规
规 章 制 度
理 论 园 地
夕 阳 风 采
健 康 常 识
 
   党委书记办公电话:6013290
   处长办公电话:6675030
   副处长办公电话:6687535
   办公室电话:6672767
   活动管理科:6672715
   Email:ldltxch@126.com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鲁东大学 离退休职工运动会的通知
2018年04月09日 14:31

各位离退休老同志:

为丰富和活跃广大离退休职工的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积极的运动理念,经研究决定,在老干部活动中心门球场举办2018年离退休职工运动会。望我校离退休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参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与地点

4月9日-4月19日, 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大厅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二、竞赛时间

5月7日

三、报名要求

1、报名者必须身体健康,身体条件能符合所设项目的比赛要求。

2、单人项目每人限报1项,双人项目每人限报1项,集体项目每人限报1项。单人项目报名不足6人、双人项目报名不足5对、集体项目报名不足3队则不进行比赛。

3、集体、双人项目按行政党支部、党群党支部、后勤、文科、理科、工科六个党支部设立,以各支部为单位组队,党支部书记为各队负责人 。

四、竞赛方法与规则

    1、竞赛方法与规则严格执行《鲁东大学老年人运动会竞赛项目设置与规则》(见附件)

    2、竞赛严格按照比赛日程进行,要求参赛人员按时参赛,服从裁判,比赛前点名检录,检录不到者按弃权处理。

3、裁判长由纪广义教授担任,裁判员由老年体育协会成员担任。裁判员要认真负责,公平公正,严格准确维护比赛秩序,确保比赛安全。

4、竞赛规程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属鲁东大学老年体育协会

5、单人项目如果多报,取消比赛资格,双人项目比赛时,如果不是本支部成员不计成绩,取消比赛资格。

五、录取名次与奖励

1、单人项目6人录取前2名,7—10人录取前3名;双人项目5对录取前2名,6—10对录取前3名;11—20人(对)录取前六名;21人(对)以上录取前八名;50—70人录取前十名;71人以上录取前十二名。集体项目3队取第一名;4队取前二名;5队取前三名。

2、同一项目比赛成绩相同时,年龄长者列前。

3、未取得名次的参赛者每人获纪念奖1份。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鲁东大学离退休职工运动会竞赛项目设置与规则》

            

                    离退休工作处

   2018年3月28日



  鲁东大学

离退休职工运动会竞赛              项目设置及规则

一、单人项目

1足式保龄(分男女组)

比赛方法与规则:

保龄球用矿泉水瓶代替,用10个矿泉水瓶摆成60cm的等边三角形,如图:以男8米,女6米的距离用脚踢足球,撞击矿泉水瓶,每人限踢5次,累计被击倒瓶数,瓶数多者名次列前。


2、投飞镖(分男女组)

比赛方法:参赛者站在距离靶面男3米、女2.5米处掷飞镖,投中靶子得分。从靶心到外圈,每圈圆环的分值依次为:10、9、8、7、6、5、4、3、2、1分。

比赛规则:

(1)参赛者必须站在投掷线外掷镖,踩线为犯规,不计成绩。

(2)每人投掷10次,以10次得分之和作为比赛成绩,分数多者名次列前

9

5

8

2

1

3

6

4

7

3排球定点发球(分男女组)

比赛方法:如图:以3米×3米设置9个得分区,发球距离男为8米,女为6米,运动员站在发球线外发球,每人连续发5球至得分区,累积得分多者成绩列前。

比赛规则:

(1)队员必须站在发球线外发球,踏线无效。

(2)排球必须是用单手击出,球落得分区有效。

(3)球压线为有效球,并以高分为准。

4、乒乓球定点投准(分男女组

比赛方法:参赛者站在投掷线外男3米,女2.8米处向放置的筐内投掷乒乓球。

比赛规则:

(1)队员必须站在投掷线外投球,踩线无效。

(2)每人限投10球,投入一球得1分,得分多者名次列前。

5、“小猫”钓鱼(1943年5月31日以前出生者,可报此项)

比赛方法:参赛者手持鱼钩在2分钟时间内吊起转动盘里的小鱼,累计“小鱼”数量多者获胜。

比赛规则

(1)必须用鱼钩钓起才算有效。

(2)若在规定时间内钓起的鱼数量相同,则年长者列前。

6门球过一门1943年5月31日以前出生者,可报此项)

比赛方法:每名队员在门球场地内,从起点处过一门,每人10个球,进一球累计1分,得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等,年长者列前。

7、夹弹珠(1943年5月31日以前出生者,可报此项)

比赛方法:每位参赛选手前面放两只碗,参赛选手需在一分钟内将左碗内的弹珠用筷子夹到右碗内,掉到碗外不算成绩,右碗内弹珠多者名次列前。

8、网球投准(分男女组)

比赛方法:参赛者站在投掷线外男6米、女5米处向放置的筐内投掷网球。

比赛规则:(1)队员必须站在投掷线外投球,踩线无效。

(2)每人限投10球,投入一球得1分,得分多者名次列前。

二、双人项目

(本支部成员自由结合)

1、16米双人托夹球(分男女组)

比赛方法:用相同长度的两根木棍,两人各持一端,球夹在两根木棍中间,站在起跑线外,比赛开始后,一起向前跑动,绕过标志杆后,回到出发点。

比赛规则:球必须是托夹,不得用手固定,手不能触球,如果球在途中掉到地上,在掉球处重新托夹继续比赛,用时少者获胜。

2、轮换投篮(分男女组)

比赛方法:两人一组,投篮距离男为5米,女为4米,一人站在投球线后投篮,之后,另一人跑到篮球框旁准备捡球,拣完球后继续投篮,两人轮换进行,依此类推。进一球得一分,计算在1分30秒时间内的投中次数,得分多者名次列前。

比赛规则:

a.投球时必须站在投球线后,脚不得踩线,球离手后脚踩线,此球有效。

b.如成绩相同时以两人岁数合计年长者名次列前。

3、排球发接球(两人对发接)

比赛方法:男距离为12米,女距离为9米,宽都为9米,时间为2分钟,接球者可前后左右移动接球,但脚不能跃过限制线,发球点可不固定,但不能越过前面和两侧的限制线。

比赛规则:每接到一球得1分,按积分多少排列名次。

a.高手、低手发球都可以,但不能用脚踢。

b.发球和接球者踩或越过限制线都为无效球,不得分。

三、集体项目

1、传球接力

以行政党支部、党群党支部、后勤、文科、理科、工科为单位,每队10名队员(至少2名女队员)

比赛办法:

a. 每队10人依次排成一路纵队,前后距离为1米,

b.第1人(戴小帽者)双手举起篮球,依次将球从头顶向后传至排尾,排尾接球后抱球向后绕过标志杆,跑到排头,依次类推。

c.当第十轮后,第1人(戴小帽者)接到球后快速绕过标志杆冲过终点线,视为比赛结束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比赛规则:

a.必须是头顶传球,不得从其它部位向后传球,不能

隔人传球,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b.球不慎掉落,必须从原掉落处拾起向后传。

2、赶篮球接力跑

(1)以行政党支部、党群党支部、后勤、文科、理科、工科为单位比赛,每队10名队员(至少2名女队员)

(2)比赛距离:场地长约16米,宽4米,在起、折返点分别放置标志杆作为折返标志。

比赛办法:

第一人手持木棒,赶篮球沿跑道往返绕过3个标志杆后赶篮球返回,第二人接棒后重复前面过程,如此循环,最后一名队员绕过折返点快速冲向终点。

比赛规则:

a.接力交接过程中,必须在起点线外交接。

b.比赛过程中,只能用木棒赶球前进,不得用身体任何部位触球。

c. 比赛过程中,不得将球赶出自己的跑道,否则犯规,每犯一次规加时3秒。

d.全部队员完成接力,用时少的队获胜